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008194
药物流产在终止早中期妊娠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6年第5期
药物流产,1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醇终止早期妊娠,2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醇联合其他方法用于中期妊娠引产
     米非司酮是一种合成类固醇,具有抗孕酮、糖皮质醇和轻度抗雄激素特性。米非司酮对子宫内膜孕激素受体的亲和力比孕酮高5倍,因而能和孕酮竞争而与蜕膜的孕激素受体结合,从而阻断孕酮活性而终止妊娠。同时由于妊娠蜕膜坏死,释放内源性前列腺素,促进子宫收缩及宫颈软化。米索前列醇对妊娠各个时期的子宫均有收缩作用。

    药物流产药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醇最早用于终止49天内妊娠,因其疗效确切而广泛应用。近年来,临床上推广应用到终止妊娠各个时期,并时有报道。但其用量、用法各家报道不一,且其成功率、并发症等相关问题有待进一步明确。

     1 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醇终止早期妊娠

    1.1 停经49内妊娠的 B超确定宫内妊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