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008344
血透患者应用单针双腔管的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7期
血透患者,,血透患者;,单针双腔管;,管理,【摘要】,【关键词】,1临床资料,2日常维护,3常见并发症及处理方法,4小结,【参考文献】
     【摘要】 通过对200例使用ABLE一次性无菌血液透析导管的血透患者的观察和护理,总结了经深静脉插管的单针双腔管置管期间的维护管理和常见并发症的处理。

    【关键词】 血透患者; 单针双腔管; 管理

    ABLE一次性无菌血液透析导管系由特殊配方的医用级聚氨酯和硅橡胶制造的具有极好生物相容性和稳定性的单针双腔导管,采用经皮穿刺导丝引导法(Seldinger技术)置入血管内,为患者建立临时的血管通路,主要用于急性、短期的血液透析,具有创伤小,使用方便,留置时间长,流量大等特点。本科200例血透患者应用ABLE血液透析导管行血透治疗,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1 临床资料

    1.1 病例资料 选取我科自2000年1月~2005年11月采用ABLE血液透析导管行透析治疗的住院患者200例,男104例,女96例,年龄23~76岁,平均(48±10.6)岁。

    1.2 导管选择 200例患者均选用佛山市南海百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ABLE一次性无菌血液透析导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