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008354
三联用药治疗消化性溃疡98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7期
消化性溃疡,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消化性溃疡是一种世界性的常见病,人群中患病率达5%~10%,严重危害人们的健康。目前普遍认为胃酸过多、幽门螺杆菌(Hp)感染和胃黏膜保护减弱是产生消化性溃疡病的最主要因素。笔者为探索治疗消化性溃疡的有效方法,自2003年以来,采用三联用药(雷贝拉唑、克拉霉素、阿莫西林)治疗消化性溃疡98例疗效观察。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男78例,女20例,年龄17~74岁;病程最短7天,最长24年,<1个月内9例,1个月~1年22例,>1年67例,全部病例均经电子胃镜证实,有消化性溃疡存在,1min快速型Hp试纸检测Hp阳性。

    1.2 服药与观察方法 雷贝拉唑(成都迪康制药)20mg,1次/d疗程4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