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008167
自愿无偿献血模式血液报废原因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6年第5期
自愿无偿献血,,自愿无偿献血;,血液报废;,原因及对策,【摘要】,【关键词】,1资料来原,2材料与方法,3血液报废判定标准,4结果,5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了解分析血站内血液报废原因。方法 对2005年本血站采血统计资料进行分析。结果与结论 2005年度以自愿无偿献血模式为主开展采供血活动,血液报废率4.75%。月份报废率无明显规律,但1~2月份显著低于其他月份;血型报废率差异有非常显著性,B型血液报废率最高;抗-TP报废率2.89%,占报废总数的60.95%,是血液报废的主要原因。

     【关键词】 自愿无偿献血; 血液报废; 原因及对策

    血液是抢救严重失血病人生命的重要资源,向医院提供安全优质的血液,确保输血安全是血站的宗旨。不合格的血液必须无条件报废,但采取有效措施减少血液资源的浪费,了解分析血站内血液报废原因,是非常必要的。现将2005年度以自愿无偿献血模式为主采集的血液报废情况分析如下。

     1 资料来原

    涪陵区中心血站资料档案室归档科技档案资料及2005年度采血统计资料。

     2 材料与方法

    2.1 仪器 Alisei Quality System

    2.2 试剂 HBsAg、抗-HCV、抗-HIV、抗-TP由北京万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和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提供;ALT由重庆迈克公司和重庆药剂学校提供;质控品由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提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