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008427
论医院制剂的生产质量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中国中医药杂志》 2006年第2期
医院制剂,1医院制剂质量应贯穿制剂生产的全过程
     医院制剂在长期不断地适应我国医疗环境,医疗需求和医药水平的过程中,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逐步发展起来。配合医院完成医、教、研任务和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一直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医疗保健需求的提高,医院药学工作者的内涵发生了变化,服务模式也面临着挑战,这个挑战就是产品质量,产品质量都是围绕着产品在临床安全有效、长效、高效减少副作用,而医院制剂的产品质量在质量管理中是重中之重。

    1 医院制剂质量应贯穿制剂生产的全过程

    在制剂生产过程中每个环节的抽查检验可及时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到下一个工序(或到患者手中),对制剂生产的全过程实行内部监督,抽查检验管理是当前制剂生产的必要保证。

    1.1 物料质量检验 对购进物料经加工后将转化到制剂中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