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08447
外科门诊手术病人的舒适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6期
外科,1临床资料,2以舒适理论为指导,设计舒适护理流程,3舒适护理方法,4体会
     舒适护理是一种整体的、个性化的、人性化的护理模式。其目的是使病人在生理、心理、社会、精神上达到最愉快的状态,或降低不愉快的程度,我们运用舒适护理理论为指导,对外科门诊手术病人实施舒适护理,收到了满意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我院外科门诊自2005年10~12月做门诊手术的病人共216例,男121例,女95例,平均年龄46.5岁。手术类别为:脂肪瘤96例,粉瘤63例,包皮环切术31例,腋臭15例,隆鼻术11例。

     2 以舒适理论为指导,设计舒适护理流程

    从病人做术前准备、术中到术后,分别设计了各个时间段舒适护理服务的内容和要求,组织护士学习、掌握标准要求。

     3 舒适护理方法

    3.1 手术前的舒适护理

    3.1.1 保持环境整洁、温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