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尿道 > 尿道上裂
编号:11008348
带蒂睾丸鞘膜联合岛状包皮瓣治疗重度尿道下裂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7期
尿道下裂,,尿道下裂;,鞘膜加包皮瓣;,尿道成形,【摘要】,【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提高重度尿道下裂手术治疗效果。方法 采用带蒂(肉膜蒂)睾丸鞘膜联合带蒂岛状包皮瓣一期尿道成形治疗重度尿道下裂18例,探讨重度尿道下裂尿道成形的取材。结果 17例均一次成功,术后尿道瘘2例,无尿道狭窄。结论 带蒂睾丸鞘膜联合岛状包皮尿道成形取材方便、效果满意、并发症少、成功率高,是治疗重度尿道下裂理想的方法之一。

     【关键词】 尿道下裂; 鞘膜加包皮瓣; 尿道成形

    重度尿道下裂因尿道缺损较长,单一皮瓣修复困难,采用何种材料修复尿道提高手术效果是一个棘手的问题。我院从1991年1月~2005年4月采用带蒂睾丸鞘膜联合岛状包皮成形为新尿道治疗重度尿道下裂18例,效果满意,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18例,年龄3~20岁。所有病例均有严重的阴茎下屈畸形。其中阴囊型10例,会阴型4例,阴茎阴囊型4例。伴有隐睾症2例(单侧),鞘膜积液2例(单侧)。阴茎伸直后尿道缺损长度约为4.5~8.5cm。有3例已在外院行阴茎下曲矫正不满意而来我院再手术。

    1.2 手术方法

    距冠状沟7mm环行切开包皮内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