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输尿管 > 输尿管狭窄
编号:11008468
双J管置入术在输尿管狭窄致肾功能损害前期治疗中的应用(附32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6期
双J管,,双J管;输尿管;肾功能,【摘要】,【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双J管置入术在输尿管狭窄致肾功能损害中的前期治疗的临床应用。方法 回顾性地对32例因输尿管狭窄导致肾功能损害患者通过前期对患侧输尿管体内置入双J管后肾功能的改善情况进行分析。结果 26例肾功能有不同程度的改善,2例无明显改善,4例出现并发症而中转为开放手术治疗。结论 对于因输尿管狭窄导致肾功能损害患者通过前期对患侧输尿管体内置入双J管可有效改善肾功能,为后期手术创造有利条件。

    【关键词】 双J管;输尿管;肾功能

    输尿管狭窄是泌尿外科的常见病之一,患者早期无明显症状,来院就诊时多合并有肾功能的损害,部分患者肾功能已严重受损。现将我院通过双J管置入术对输尿管狭窄致肾功能损害前期治疗32例临床资料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研究对象为我院从2002年3月~2004年9月通过双J管置入术治疗输尿管狭窄致肾功能损害32例患者,其中男18例,女14例,年龄18~64岁,平均(35.4±2.5)岁。输尿管狭窄部位:输尿管肾盂连接处2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