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08499
2004~2005年北京市朝阳区公共卫生举报投诉状况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6期
举报投诉,,举报投诉;分析,【摘要】,【关键词】,1资料来源与方法,2结果与分析,3讨论与建议
     【摘要】 为更好的维护消费者的权利,保障人民的公共卫生安全,抓住监督工作重点,我们将近2年的举报投诉情况进行汇总分析,探究其特点及分布规律,及时了解消费者关注的热点,发现监督工作中的新问题,从而有针对性的开展卫生监督工作。

    【关键词】 举报投诉;分析

    跨入21世纪,人们的生活、文化水平日渐提高,卫生意识逐渐增强,近年来人们对食品的安全性也越来越关注,这势必会使投诉量增加,投诉反映的问题是百姓关注的焦点,更是我们日常监督工作的重点,举报投诉既是卫生行政部门联系群众,接受社会监督的方式,又是卫生行政部门为群众办实事,保障人民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体现。为了了解我区举报投诉的受理、查处、完成及时率的工作情况,探究其特点和分布规律,给日常监督工作以有益的提示,从而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卫生监督工作,我们对2004~2005年北京市朝阳区的卫生监督举报投诉情况进行整理分析,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来源与方法

    资料来源于2004~2005年北京市朝阳区所受理(包括电话、来信、来访以及公共卫生监督举报投诉网络平台)的全部举报投诉案例,根据其资料汇总整理进行分类统计处理。

     2 结果与分析

    2.1 投诉量逐渐增多 2003年北京市朝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成立以来,就将举报投诉工作列入了日常的专项工作,设立专职科室和工作人员负责举报投诉的受理、查处工作,24h开通网络平台和电话专线,有健全的举报投诉工作制度及工作程序,认真核查每件举报投诉案件,给投诉人以满意的答复。另外,加强卫生知识的宣传,提高消费者的法制观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4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