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价格 > 信息.评论
编号:11136851
药价降癌病人未觉省钱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4日 广州日报
药价,药价,患者,“没觉得降价后便宜了多少”,药房,降价药品占化疗药物的70%,医生,药价并非费用高的唯一原因,混乱,重复用药和保健品增加负担
     “肿瘤才是真正的富贵病,在它的面前,钱就是命。哪个家庭只要出现了一个肿瘤病人,从得出诊断那一天起,就背上沉重的经济负担,意味着必须向一个‘无底洞’无止境地抛洒金钱。”一位肿瘤专科医生尖锐地指出。据了解,目前在我国,肿瘤患者如坚持治疗,最保守估计都要花费10万到30万元。

    日前,国家发改委第18次药品降价令首次“砍”向昂贵的抗肿瘤药物。这次降价的抗肿瘤药物共有67种,平均降幅23%,最大降幅57%。大刀阔斧的降价能否真正为肿瘤患者带来实在的利益?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昨日,本报记者兵分几路走访了正在治疗中的肿瘤患者、肿瘤专科医院的医生和药店,发现导致肿瘤治疗费用高昂的因素不仅仅在于药价,如果重复检查、过度治疗的弊端不改,病人病急乱投医的心态不纠正,肿瘤治疗的费用仍然会高企。此外,也有行内人士担忧,一些疗效确切但利润不高的药品降价后,利润空间进一步压缩,企业有可能会不再生产,这样一来,患者最终可能无法享受药品降价带来的实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