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走进医学
编号:11206525
高蛋白质饮食 不利于怀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6.15
     美国科罗拉多生育医学中心戴维·戈德纳博士率领的研究小组对小鼠进行的研究显示,蛋白质偏高的饮食可能不利于妇女怀孕。

    含25%蛋白质的饮食干扰小鼠胚胎初期的正常基因印记,同时也影响胚胎在子宫内的植入着床以及胎儿的成长。

    戈德纳博士指出,高蛋白饮食会导致雌性动物生殖道胺水平升高,对着床前的胚胎产生不良影响。饮食蛋白质含量高于25%的雌鼠的胚泡显示H19基因印记异常,胎儿发育延迟。

    另外,高蛋白饮食组在胚胎着床前的流产率明显增高。

    戈德纳博士说:“研究对象虽然是老鼠,但所得到的结果可能也关系到人类的生育和饮食。”他认为,高蛋白饮食不适合想要怀孕的人,希望怀孕的妇女要确保蛋白质的摄取少于总能量的20%。

    (张 丽),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代谢&生命 > 蛋白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