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Z > 中暑
编号:11414199
酸梅汤怎么喝可以防中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5日 中华网
     盛夏酷暑,阳光猛烈,遍地流火。面对如此恶劣的天气,需注意科学合理地生活,比如穿宽松轻爽的夏装,饮食清淡但保证营养,卧室要通风,外出遮阳擦护肤品等等。另外避免中暑也十分重要,这是高热环境中容易发生的一种急性病,可分为热射病型、循环衰竭型、热痉挛型、日射病型四种。

    中暑的主要原因是气温过高。因此,在炎烈的夏天长时间行走或进行较剧烈的体育运动时,都可能发生中暑。而在气温高、通风不良、身体疲劳、有病、缺乏饮水和头部缺乏保护而直接受到日光照射等情况下,中暑就更容易发生。

    中暑的症状一般为:热射病型体温略有升高、头昏头痛、烦躁心慌、全身无力、口渴舌干、恶心、大量出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