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Z > 中暑
编号:11136715
八种人群易中暑(1)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6日 中新网
保健,夏季,保健,夏季,八种人群易中暑,中暑原因有3,中暑症状有轻有重,8种人容易中暑
     据美国侨报报道,炎热的夏天到了,医生提醒:在炎热的天气里,一定要小心中暑。和普通人相比,有一些身体素质较差或有其他疾病的人更容易出现中暑问题,所以在炎热的天气里自己和家人就更要注意。

    中暑原因有3

    中暑是人体在高温和热辐射的长时间作用下,机体体温调节出现障碍,水、电解质代谢紊乱及神经系统功能损害症状的总称,是热平衡机能紊乱而发生的一种急症。可以分成三种:

    一种是在闷热的房间里容易出现的热射病。病人会感觉到头痛、头晕、口渴,然后体温迅速升高、脉搏加快、面部发红,甚至昏迷。

    第二种是日射病。如果人们在烈日下活动或停留时间过长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