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炭疽热
编号:11241265
炭疽杆菌自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9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25期(总第1062期 2006.06.19)
     炭疽菌的猖狂叫嚣

    我叫“炭疽菌”,全名应叫“炭疽芽孢杆菌”。我就是去年7、8月在沈阳制造爆发性皮肤炭疽疫情(七例确诊一人死亡)的真凶。7月末8月初,我对沈阳境内的新民市大民屯镇的养牛、宰牛人群发动了突然袭击,到8月5 日已让12人感染皮肤炭疽,确诊7人,被我杀死一人。这是我向人类发出的示威,让人们记住我的厉害。

    我炭疽杆菌与人类的冤仇是有历史渊源的,是在争夺牛马羊骆驼的生死斗争中产生,又被细菌战犯用来强化了的生死仇恨。几千年的冤仇笔笔都是你们人类的血泪史:我多次在世界范围内制造瘟疫,在二战期间又被侵略者用来制造细菌武器,“9.11”事件之后,我炭疽菌又成了恐怖势力最想利用的“恐怖武器”。

    我之所以能成为恐怖武器是因为我身怀数种绝技:

    ▲我几乎有长生不死的本领。在人和动物体内,我以细菌原形施展杀伤本领,大量繁殖;在生物体外不利环境中,我就变成芽孢保存自己。我的芽孢能活多长时间?我也说不清,二战时期在中国华北发现一批患了炭疽的军马,当时把马封闭在一间窑洞里面,以为我们会跟马同归于尽。不料40多年后,那窑洞被后人打开,死马早成了枯骨,可扬起灰尘中的炭疽芽孢菌却夺去了十几名挖土民工的生命。所以我被制成生物武器之后,便于长期保存,永不失效。(待续), 百拇医药(王有国 山东主任医师)
1 2 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