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分娩 > 子宫收缩乏力
编号:11013994
产后宫缩乏力性出血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9期
产后出血,1临床资料,2宫缩乏力性产后出血的诊断与处理,3产后大出血的急救与护理,4产后出血的预防,5体会
     产后出血是常见的产科并发症之一,是引起产妇死亡的重要原因,而产后出血又以宫缩乏力性产后出血最为常见。因此,提高护理人员的助产技术,对预防产后出血,保障产妇的生命安全是非常重要的。现将41例确诊为乏力性产后出血的观察及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2004年3~11月,我科共收住经阴道分娩产妇1542例,产后出血58例,乏力性产后出血占41例,占产后出血总数的70.69%。41例中初产妇36例,经产妇5例,有高危妊娠因素存在的产妇22例,产后2h内出血37例。

    2 宫缩乏力性产后出血的诊断与处理

    产后出血应及时诊断与处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