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 2002年第4期
编号:11014410
正交试验法优选贞芪扶正系列产品中黄芪甲苷提取工艺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2002年第4期
正交试验,,正交试验;贞芪扶正系列产品;黄芪甲苷;提取工艺,1试验材料与仪器,2方法与结果,3小结与结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 提高贞芪扶正系列产品中黄芪甲苷的含量。 方法: 正交试验法。 结果: 优选出黄芪甲苷的最佳工艺条件为将黄芪单味药用70%乙醇常压回流提取2次,第一次加10倍量提取90min,第二次加8倍量提取60min。 结论: 该工艺适合大生产。

    关键词: 正交试验;贞芪扶正系列产品;黄芪甲苷;提取工艺

    贞芪扶正系列产品有补气养阴、扶正固本之功效,现代药理实验证明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保护骨髓和肾上腺皮质功能。其处方由黄芪、女贞子组成。黄芪甲苷为其主要活性成分之一,也是定量成分之一,我们利用正交试验法优选了黄芪甲苷的最佳提取工艺。

    1 试验材料与仪器

    1.1 仪器与试药

    美国Waters高效液相色谱系统:Waters2487双比、波长检测器、Waters515泵、Milennium 32 工作站。黄芪甲苷对照品:为含量测定用,由中国药品生物制品鉴定所提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