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 2002年第4期
编号:11014427
二十五味珍珠胶囊长期毒性实验研究
http://www.100md.com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2002年第4期
二十五味珍珠胶囊,,二十五味珍珠胶囊;长期毒性;实验研究,1实验材料,2实验方法〔1,2〕,3实验结果,参考文献:
     摘 要: 对二十五味珍珠胶囊长期给药的毒性进行实验研究。结果表明,按临床给药量的70倍和20倍连续60天给大鼠灌胃给药,两个给药组动物外观体征、一般活动未见异常,体重变化、饲料消耗量与对照组比较无明显差异;两个给药组动物血液学指标、血液生化学指标与对照组比较差异无显著意义;心、肝、脾、肺、肾、肾上腺等重要脏器病理组织学检查未见药物引起的异常改变。停药2周后,各给药组动物上述观察指标与对照组比较,无明显差异。实验结果提示该药按临床规定剂量使用具有一定的安全性。

    关键词: 二十五味珍珠胶囊;长期毒性;实验研究

    二十五味珍珠胶囊是藏药二十五味珍珠丸的改进剂型,为了验证其长期给药的安全性,我们对该药进行了大鼠长期毒性试验,现将试验结果报告如下:

    1 实验材料

    1.1 药品与试剂二十五味珍珠胶囊(每克内容物相当原生药2.4g),临用前用淀粉糊配成42%和12%的浓度备用。丙氨酸氨基转移酶试剂盒,(93)卫药准字D-36-3号,北京中生生物工程高技术公司,批号:000301。总蛋白试剂盒,(93)卫药准字D-41号,北京中生生物工程高技术公司,批号:000709。白蛋白试剂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