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精神疾病 > 郁闷
编号:11181000
怎样让孩子不郁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0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6.20
     成长的烦恼已经是越来越困扰青少年心理健康发育的难题。青少年期是一个过渡时期,心理发展走向成熟而尚未成熟,常常表现为自我意识的矛盾。

    导致孩子郁闷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代沟

    代沟具有两重心理意义,一方面意味着孩子自我意识的发展,心理趋向成熟,具有积极的社会化倾向;另一方面使家庭关系紧张,对父母的良苦用心反感、抵触,会影响两代人的心身健康,甚至导致更严重的后果。对此,家长应该充分了解孩子的心理特点,注重沟通与教育方法。或设法通过心理咨询、心理指导等方式促进双方及早进行心理调试。

    社会适应问题

    青少年期自我意识迅猛增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