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误诊 > 更多...
编号:11014849
警惕颈性眩晕被误诊漏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55期
颈性眩晕容易误诊漏诊,颈性眩晕应以综合保守治疗为主
     梁女士是一家外企公司的部门经理。五一期间,陪母亲去郊区游玩,途中乘坐的汽车突然追尾,梁女士的头部瞬间前倾,但没有撞到任何物体,当时也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坐在后排的母亲头部被碰破出血,梁女士搀扶着母亲到医院看急诊,忙前忙后折腾了大半天。当晚,梁女士感觉头疼、头晕,颈背部发僵,第二天症状加重,并伴有恶心、呕吐,不能独立行走,站起来就感觉天旋地转,想摔倒,被送到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304医院)求治。该院骨科于红副主任医师给她做了详细检查,颈椎张口位X片显示,梁女士上颈椎结构发生错位。由于就诊及时,经过10余天的治疗,梁女士很快康复。

    于主任说,梁女士患的是由外伤引起的颈性眩晕症,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症状。许多人包括一些医生由于对此病认识不够,常常发生误诊漏诊而贻误病情。

    颈性眩晕容易误诊漏诊

    据于主任介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