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生活规律 > 熬夜
编号:11192532
熬夜饮食小贴士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70期(总第2325期 2006.06.21)
     对于世界杯球迷来说,球赛是绝对不能不看的,可是漫漫长夜,肚子难免会提点意见,不吃点东西会影响身体健康。晚上吃什么对健康有益呢?

    ●开始熬夜前,来一颗维生素B营养丸。维生素B能有效解除疲劳,增强人体抵抗力。

    ●提神饮料绿茶最佳,不仅能提神,还能消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让您神清气爽。胃肠不好者,推荐枸杞子泡茶,解压明目。

    ●夜宵尽可能少食泡面类速食,容易上火。以水果、土司、面包、清粥、小菜来充饥比较合理。

    ●熬夜看球零食必不可少,虽然牛肉干、鱼片等小食,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但这两种零食都不易消化,建议少吃。甜橙、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对提高免疫力有助。相对而言,苹果、香蕉中维生素C的含量就少于前两者。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3期, 百拇医药(胡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