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538
巴特尔药店新增即时诊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70期(总第2325期 2006.06.21)
     链接

    2005年12月5日开始,巴特尔公司在其属下的4家分店里提供即时诊所服务,这是西雅图普捷湾市场首家提供该项服务的零售连锁药店。在药店的即时诊所里,经过卫生保健中心专业培训的从业护士将为病人进行诊断、治疗和处方,诊所主要治疗一些小病,如链球菌性咽喉炎、支气管感染和红眼病。通常情况下,诊所接待1名顾客只需要10~15分钟。

    即时诊所的工作时间尽量迁就顾客的需要,一般是每天傍晚或是周末时分,因此没有预约的必要。即时诊所主要为18个月大的婴儿和老年人服务,16或17岁的未成年人在得到父母或监护人的书面许可后也可来此就诊。

    治疗费用多为59美元,不属于即时诊所的诊治范围或是慢性病患者,诊所会建议病人去看医生;若情况紧急,诊所会联络最近的急救中心或急诊室。未经诊治的病人可以免费诊断。

    “即时诊所是我们持续关注社区健康服务的延伸,”吉恩•巴伯指出,“在这个分秒必争的社会里,我们很难再像过去那样为一些简单的疾病进行家庭随访,而这种快速、方便、廉价的诊所一样能满足顾客的卫生保健需求。”

    “即时诊所可作为初级护理的补充。”即时诊所的医务主任James Woodburn说道,“我们的从业护士会向每一名顾客宣传常规体检的重要性。如果患者还没有找到医生,我们会为他提供接受预约的医生名单。”

    在即时诊所出诊时,一名持证的从业护士将使用软件程序指导诊断、治疗和记账。每次诊治完毕,软件自动生成教育材料、发票和患者处方,患者的诊断记录将自动传给其初级护理供应方。在诊所工作期间,负责监管的内科医生要电话值班。

    据Woodburn医生介绍,即时诊所对每1名患者的评估和治疗都遵循美国家庭医生学会和美国儿科学会的诊疗规范,这些内容已经输入了临时诊所的电子病案系统中。

    (美国的即时诊所公司是一种依附于零售业的卫生保健先锋,这家在2000年5月始创于明尼苏达州明尼亚波利市的公司已经为30万患者提供服务,顾客满意率高达99%。它可以有效节约卫生保健开支,大大节约顾客的诊病时间。)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3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