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628
前列腺疾病的“敏感心态”影响市场发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72期(总第2327期 2006.06.26)
     可能是因为前列腺疾病与男性生殖系统有关,因此常常被人们视为“难言之隐”,平时患者去看病也是躲躲闪闪就怕被人看出来,更不用说在公开场合谈论了。这个特点是影响前列腺用药市场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在关于前列腺的一项调查中,也发现了类似的尴尬,有很多受调查者因“不了解、不太懂、不清楚”而拒绝接受调查。

    在调查中,有47%的受调查者对慢性前列腺炎不太了解。事实上,前列腺炎平均发病率高达4%~25%,接近50%的男子在其一生中的某个时刻将会遭遇到前列腺炎症状的影响。由于其病因、病理改变、临床症状复杂多样,并对男性的性功能和生育功能有一定影响,所以严重地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有“男性健康第一杀手”之称。为此,慢性前列腺炎是所有男性都必须警惕的疾病。在调查中出现如此高比例的受调查者不了解前列腺炎的情况,证明了该市场在我国的培育力度仍不够。

    在调查中,有44%的受调查者不知道慢性前列腺炎需要系统治疗。有不少患者反映,为什么前列腺炎老是复发。其实,这是他走入了一个治疗误区,是他们从来没有治好过。因为,由于慢性炎症抗菌药物比较难以渗透到前列腺,故治疗较为困难,一般多采用药物和物理治疗相结合的办法,治疗时间较长。有些患者“见好就收”,就难以达到治愈的目的。

    也有47%的受调查者表示不了解慢性前列腺炎的影响,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用药人群对前列腺炎等“隐私”疾病的不科学心态在社会上的影响。专家认为,对于慢性前列腺疾病的治疗,生理、心理治疗需要同时进行。尤其是对心理认识偏差的矫正,非常重要。(唯放)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72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