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763
小编有约——谁动了我的“小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73期(总第2328期 2006.06.28)
     史店长任职于一家大型门店。最近,他在核查药店销售收入时,发现财务账上出了点问题:尽管实物销售和帐面销售保持一致,但仍有几百元的货款对不上帐。经过史店长对购销记录“摸瓜式”的细致调查,发现“购进药品-销售药品=库存药品”,排除了失窃的可能。难道这几百元钱会不翼而飞?

    经过进一步调查,史店长发现有人动了销售小票:有连着好几天的销售小票,药品单价都有被改动的痕迹,按销售小票显示,有的非促销降价品种被按照促销价“卖”了出去。史店长做出判断:药品是按正常价格出售的,销售后有人将存根联改成了“促销价”,致使部分销售额被员工“中饱私囊”。

    对此,史店长很恼怒,决定惩罚当事人,却苦于找不到证据。因为药店的销售票据一式两联:一份顾客留存,一份收银人员留存,然后汇总交给总部财务部。显然,顾客的原始票据肯定没有改过,但药店每天客流量近千人,搜寻原始票据无异于大海捞针。史店长也无从得知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收银员表示,当天收款是按正常价格收取的,决没有涂改;财务人员认为当天收银员交的货款和凭证便是如此。由于当时二部门没有履行相关的交接手续,只是口头说明,因此很难取证。史店长若继续追查下去,也会使药店整体的局面变得不稳定。因此,财务改革成了当务之急。

    各位店长,你能发现该门店的管理失误在哪吗?史店长的财务改革又该如何进行?

    话题提供:王献波

    截稿日期:7月10日,千字左右。

    投稿邮箱:morning1022@163.com

    报料热线:020-37886740

    小编qq:119751385,验证时请注明医药经济报店长版面作者。

    另外,有利于门店管理方面的各类文章、有利于店长与上下级沟通的话题,都欢迎提供。同时,“管理对对碰”、“店长跟贴”、“致信店长”、“成长印记”栏目长期接受来稿。一经采纳,稿费从优!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4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