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784
家有球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73期(总第2328期 2006.06.28)
     店员小王这两天上班老是睡眼朦胧,一副犯困的样子,没少挨店长批评。同事问她是不是家中有事,小王摇摇头;问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小王还是摇摇头;在大家的追问之下,小王才娓娓道来。

    原来是因为家中有个球迷丈夫。小王的老公是个球迷,自打6月9日晚德国世界杯开赛以来,老公是每晚必看,几乎场场不落。老公的这个嗜好是在大学期间“沾染”上的,据老公讲,原来他对足球也不敢感兴趣,谁知大学的舍友8人之中有7人是球迷,为了“挽救他于水火之中”,舍中老大想出一个妙招,7人花血本用学生证买了几张学生球票,邀请老公去看甲A联赛。赛场外球迷三五成群、群情振奋,入场后旌旗招展、喇叭齐鸣,场上球员奋力拼杀,尽显男子气概;看台上观众呐喊助威、人浪一波高过一波。身处现场,老公很快就被同化了。

    老公以前是逢球必看,德甲、英超、法甲一场都不肯错过。工作之后,情况有所改观,老公一般只选择性观看部分场次的比赛。

    老公很喜欢巴西、阿根廷、德国、英格兰这4支球队,有这4支球队参加的比赛,老公铁定要看。小组赛一晚3场,老公场场不落,看到兴奋之处,免不了狂吼一声:“好球!”惊得正在酣睡之中的小王猛醒过来,好久睡不着,老公歉意地伸伸舌头,直说“对不起,对不起”。这样每晚被吵醒好几次,睡眠质量自然很差,导致了小王白天精力不足。

    “为什么不管管他,让他别再看了呢?”同事告诉小王。小王脸上泛起红晕,说:“老公平时工作很忙,闲暇时也是看书学习,没有什么其它的爱好,惟一一点就是喜欢看球,我应该让着他,毕竟世界杯4年才一次。再说老公为了我,最近也只是选择部分场次来看,音量也调到最低……”

    同事笑着推她一把,说:“你呀,活该,就是让你惯的,继续熬夜吧,可别耽误了工作。”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4期, 百拇医药(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