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715
南京高新区建立生物医药研发基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73期(总第2328期 2006.06.28)
     本报讯 占地5.25平方公里,集测试中心、研发中心和加工中心为一体的南京高新区生物医药研发基地6月19日揭牌,这将极大地促进南京乃至江苏的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南京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速。2000年10月启动建设的生物工程与医药科技园,目前已经聚集了近30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高科技生物医药企业。高新区与南京大学共建的国际知名、中国惟一的小白鼠基因库,正逐步成为中国生命科学和医药研发的重要支撑基地。

    据南京高新区负责人介绍,生物医药研发基地的重点研究领域包括生物医药研发、实验动物基地、新药产业化以及天然资源药物保健品等。2500平方米的测试中心拥有分析测试仪器和生物测试仪器,由20多名留美博士共同主持;研发中心主要包括高新医药园和南京留学人员创业园;加工中心集测试、加工平台为一体,目标是3年内占领北美市场三分之一的份额。

    为支持生物医药企业快速发展,南京高新区制定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还设立专项发展资金和风险投资基金,以投资、担保等多种方式扶持入园企业发展。(维文)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73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