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716
香港卫生署呼吁市民停用一含西药成分的纤体产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73期(总第2328期 2006.06.28)
     本报讯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发出公告,一种名为“减肥降脂美”的纤体产品被发现含西药成分,可能会引起副作用。卫生署呼吁市民不要购买及服用这一产品。

    卫生署表示,该产品又名“欣燕姿牌美姿胶囊”,并没有根据香港特区《药剂业及毒药条例》在香港注册,卫生署也没有该产品进口香港出售的记录。据悉,化验结果显示该产品含有用于压抑食欲的西布曲明,服用后可能会出现血压上升和心跳加速的症状。有心脏病的人士不宜服用。卫生署呼吁正使用该产品的市民立即停止服用,如有服用后感不适者,应尽快求医。

    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含西布曲明的产品必须注册才可发售,也必须有医生处方及在药剂师监督下才可购买。(致)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73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