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用药 > 更多信息02
编号:11192778
治疗足癣切不可乱用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73期(总第2328期 2006.06.28)
     顺峰康霜提醒您:治疗足癣切不可乱用药。

    在伊索寓言中,有这样一则故事:老鼠们在一起开会,商讨怎样才能不被猫抓住。其中一只老鼠提议,在猫的脖子上挂一个铃铛。全体老鼠欢声雷动 “这个主意太好了!”但当有鼠问,怎样才能将铃铛挂到猫的脖子上时,刹那间全体老鼠鸦雀无声。

    这个寓言提示我们:方法比想法更重要,或者说没有方法对应的想法,是没有价值的。

    同样治疗脚癣也要讲究方法和用对药。例如,有人用肤轻松等皮质类固质药膏来治疗足癣,结果脚气越治越严重;有人将阿司匹林片压碎撒在糜烂的足趾间,结果形成溃疡,疼痛长久不愈......诸如此类乱用药、不注重方法的行为,不但没有效果,反而使得病情更加严重。

    用药要根据病变的具体情况。破溃处不能用酊剂,皮肤变厚、裂口该用软膏。破烂出水时应该到医院,由医生按照具体情况进行适当的治疗。

    目前由顺峰药业旗下生产的顺峰康霜,是治疗手足癣的常用药物。你们还记得那段广告和广告词吗?“抗真菌、抗过敏、抗感染,三重有效成分;外面止痒、里面治痒;止痒更治痒——顺峰康霜牌曲咪新乳膏”,那段广告词曾牵动了多少患者,引起了一股治疗热。

    顺峰康霜牌曲咪新乳膏是由抗真菌药、抗生素药及皮质激素类药组方而成的外用软膏。其中醋酸曲安奈德为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具有抗炎、抗过敏作用,作用时间较长、抗炎作用为氢化可的松的5倍。

    顺峰康霜牌曲咪新乳膏具有消炎、抗过敏、止痒、抗细菌和真菌等功效,适用于皮肤湿疹、接触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神经性皮炎、体癣、股癣、手足癣、皮肤念珠菌及其他瘙痒性皮肤病,如丘性荨麻疹等症。如果足癣发生继发感染,局部出现急性炎症,就不能按一般足癣治疗,应该先处理继发感染,最好到医院治疗,听从医生的吩咐。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何种类型的脚气都必须坚持治疗1~2个月。很多人的足癣无法“断根”,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症状稍有好转就停药。这里顺峰康霜再次提醒大家,要用药就要用好药——顺峰康霜。(广文)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4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