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023321
突发中毒事件现场处置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突发中毒,1现场处置中存在的问题,2应对策略,参考文献
     Discussion on the problems in on-the-spot dealing with the emergent poisoning accidents and mea-sures.

    LIAN Yi-wei,XIE Li-jing.

    (Jiaozuo Municipal Institute of Occupational Diseases,Jiaozuo454001,Henan,P.R.China)

    突发中毒事件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常见的表现形式之一。目前我国中毒危害仍相当严重 [1] ,我国疾病死亡顺位谱显示,中毒伤害死亡人数排到了第五位 [2,3] ,各种突发中毒事件频繁发生,给人们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带采了严重威胁。如何提高现场处置能力,快速有效应对突发中毒事件,减小危害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现就突发中毒事件现场处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并提出建议措施。

     1 现场处置中存在的问题

    1.1 未建立完善的突发中毒事件应急预案 突发中毒事件的应对是一项社会性的系统工程。由于缺乏相应的预案及准备,以往几乎所有重大中毒事件在应对的准备、紧急救援、现场急救和临床救治上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不规范乃至于重大错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