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疟疾
编号:11023302
常州市疟疾镜检站现状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疟疾,,疟疾;镜检;调查,摘要,关键词,1内容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Survey of status of malarial microscopy examination stations in Changzhou City.

    XIE Yi-qing,LING Rui-zhen,WUMin-yi.

    (Changzhou Municipal 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hangzhou213003,Jiangsu,P.R.China)

    摘要:目的 了解常州市疟疾镜检站现状。 方法 对常州二市五区所辖医院、卫生院的部分门诊疟疾镜检站进行调查。 结果 全市各级门诊镜检站已步入正常运行,大部分化验员对镜检工作比较认真负责。 结论 常州市疟疾发病率连续年控制在1/万以下,但疟疾传播快、易反复,且疟疾传染源、传播媒介依然存在,血片镜检疟原虫迄今为止仍是确诊疟疾最可靠的方法,仍需进一步巩固镜检站和镜检队伍,提高检验人员的积极性。

    关键词:疟疾;镜检;调查

    疟疾确诊的依据是血液中查到疟原虫,因此,疟原虫镜检工作是发现传染源的重要手段。常州所辖2市(金坛、溧阳)5区(武进、新北、天宁、钟楼、戚墅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