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霍乱
编号:11024364
一起霍乱爆发的流行病学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霍乱;爆发;流行病学调查,,霍乱;爆发;流行病学调查,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Epidemiological survey of an outbreak of cholera.

    MO Yong-qiang,FU Ce-qin,CHEN Yan,et al.

    (Dingan County 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Dingan571200,Hainan,P.R.China)

    摘要:目的 分析本次霍乱爆发的流行病学特征,为今后控制霍乱疫情提供现场工作经验。 方法 采用统一的霍乱流行病学调查表开展现场调查,用EXCEL统计软件对调查结果进行统计分析。 结果 2005年9月11~17日共发病25例,健康带菌1例,罹患率为10.4%。病原为稻叶型霍乱弧菌,噬菌体-生物分型皆为1d型。病例扩散到4个市(县),以海口市和定安县为主,分别占总爆发病例数的60.0%和24.0%。25例患者都参加过陈某9月11日在定安县举办的婚宴,均于暴露后一个最长潜伏期内发病。 结论 这是一起婚宴聚餐引起的霍乱爆发。

    关键词:霍乱;爆发;流行病学调查

    定安县位于海南省的东北部内陆,县城距海口市约50公里。人口约31万。定安县不属于霍乱流行区,解放以来只在1985年发生过2例输入性霍乱病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