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新生活
编号:11291241
淀粉有害 脂肪有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6日
     露卡素健康饮食新概念:淀粉有害,脂肪有益。更确切地讲,精制糖和淀粉有害,天然油脂有益。

    为什么呢?因为摄入脂肪不会影响血糖和刺激胰岛素分泌,所以血糖生成指数为零,不会产生糖化。而且天然油脂通常含有大量的脂溶性维生素和必需脂肪酸。相反,精制糖和淀粉只能产生糖化,而不能提供营养素。摄入蛋白质一方面可以产生部分糖化,另一方面可以提供氨基酸。

    所以,从代谢综合征营养食疗的角度看,瘦身和降糖的最佳膳食是高脂食物,其次是高蛋白食物,最需要避免的是碳水化合物。

    那么,普通人的最佳营养膳食是什么呢?是露卡素营养食品,包括鱼类海鲜、坚果种子、天然植物油、蛋类、肉类、绿叶蔬菜、低糖水果和全谷类。最好避免或控制精制糖和淀粉。

    而在各种食物中,你是否知道:

    最佳的海鲜是深海鱼和虾,最佳的坚果是可可豆和澳洲坚果,最佳的种子是大豆和花生,最佳的根类是魔芋,最佳的蔬菜是西兰花和大蒜,最佳的水果是樱桃和莓类。

    来源:现代人美食网,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脂肪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