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868
限盐食品并非对人人都有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78期(总第2333期 2006.07.10)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一直允许食品制造商在商品标签上注明钠含量并说明钠摄入与高血压的关系。但美国一些高血压病专家要求撤销在食品包装上注明钠含量的做法。因为科学家有两项研究结果可作为“不宜广泛宣传限盐有利于降低高血压发病率”的依据。

    一项由美国高血压学会等从事的对1900例高血压患者进行的研究发现,钠摄入量最少的人在4年内患心梗的人数反而比钠摄入量最多的人高出4倍。另一项是加拿大科学家所从事的类似研究,该研究发现,低钠饮食仅对高血压患者有益。

    美国高血压学会前会长Krakoff医生认为,人们应先检查血压,然后决定是否该限制钠摄入(少吃盐),如果血压不高,则可以随意吃盐。对高血压高危人群,则建议食用低钠高钾饮食,包括新鲜水果及蔬菜,如香蕉、柑橘、马铃薯、豇豆、花椰菜及其他豆类等。高血压高危者每日盐摄入量不应超过2克。(蒲昭和)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28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