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新技术交流
编号:11028385
改良式静脉拔针法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1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7.11
     在临床工作中,输液是应用最多的一项护理操作。在这项操作中有两个关键的步骤:一是静脉穿刺;二是静脉拔针。当然,相对于静脉穿刺而言,静脉拔针要简单得多。但如果拔针方法、方式不正确,也会给病人带来许多不必要的痛苦,最常见的是疼痛,其次是皮下出血;给护士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麻烦,如换手按压不当导致皮下瘀血后病人及家属的不满意,甚至会因此而引发护患纠纷。

    笔者在工作中总结了一种简单的静脉拔针法,即在传统拔针法的基础上加以改进,所以称之为改良式静脉拔针法。临床应用多年,护患均反映效果满意。

    方法:在静脉穿刺成功后,由操作护士采用三条胶布固定法。取第1条胶布固定且覆盖针柄;接着将无菌棉签纵向覆盖在穿刺针眼的正上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