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血液内科 > 淋巴瘤
编号:11118228
染发会增加患淋巴瘤机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2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67期
     据报道,欧洲一项研究显示染发可能会增加患淋巴瘤的机会,染发越频繁,患癌几率愈高。

    西班牙巴塞罗那加泰隆肿瘤研究所的迪桑何塞领导的小组,留意到过去的研究已显示染发与淋巴瘤有关,他们将淋巴瘤患者与健康人士对照,对来自6个欧洲国家的4719人进行研究,当中3/4女性染发,男性则有7%。

    研究员发现染发人士患淋巴瘤的几率增加19%,每年染发12次或以上者患这种癌症的几率则会增加26%。此外,在1980年前开始染发者患病的几率更会增加37%,那些在1980年前染发者,患病的几率更高达62%。

    迪桑何塞的研究小组计算出约10%淋巴瘤女性患者致病的原因可能与染发有关。研究员发现在1978年至1982年间,部分染发剂停用可能致癌物质,但未知较新的染发用品会否构成危险。

    36岁的发型师马里斯表示:“部分客人担心染发剂有害,纷纷转用植物制染发剂。”, 百拇医药(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