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948
小编有约——如何驯服这群“顽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79期(总第2334期 2006.07.12)
     老孙是R药店一位具有多年管理经验的资深店长,有关营销和管理的“疑难杂症”,只要老孙出马,“再直的钢管到他手上也能变弯”。

    总部看上了他的才能,将他调至一家新店做店长。刚开始,其他店长羡慕极了:去新店多好啊,员工都像刚出校门的学生那样容易管理,不像步入社会很久的“老油条”。而事实上,新门店的人员结构不像大家所想的那样简单。据老孙介绍,员工是从其他老店筛出来的钉子户,少言寡语的、高大傲慢的、喜欢嘲笑讽刺的、专横跋扈的、调皮捣蛋的、玩世不恭的……各种类型的人都应有尽有,显然,领导刻意将这些员工放到老孙的店里“集中培养”。要想把这群“花果山的猴子”驯服,对老孙是一大考验。因为单独对付其中某一类人,老孙是不在话下的,但如果一群“精英”混在一起,他就不便对症下药了。

    同行的你有什么好法子吗?

    截稿日期:7月24日,1000~1200字为宜。

    投稿(报料)邮箱:morning1022@163.com

    小编QQ:119751385,验证时请注明店长版面作者。谢谢!

    另外,有利于门店管理方面的各类文章、有利于店长与上下级沟通的话题,都欢迎提供。同时,“管理对对碰”、“店长跟贴”、“致信店长”、“成长印记”栏目长期接受来稿。一经采纳,稿费从优!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6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