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变态反应科 > 花粉症(花粉过敏)
编号:11026150
花粉过敏患者的防护指导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6年第6期
花粉过敏;,脱敏;,防护,,花粉过敏;,脱敏;,防护,关键词,1发病机理,2致敏花粉,3防护措施,4心理指导
     关键词:花粉过敏; 脱敏; 防护

    花粉过敏是指因花粉引起的过敏反应疾病,如最常见的花粉性鼻炎、花粉性哮喘、花粉性皮炎等,具有季节性、反复发作的特点。年复一年的迁延反复,给患者身心带来极大的痛苦。因此,了解疾病的起因和转归,加强自我防护措施,可降低病情的复发率,提高生活质量。

     1 发病机理

    任何一种过敏性疾病的发生必须具备三个要素:(1)有一人已经过敏原致敏的机体;(2)有过敏原的存在;(3)有上述两者的密切接触。三者缺一不可。因此,花粉过敏患者原则上如不接触致敏花粉,则不可能发生过敏反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