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0874
由竞争看护士压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4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7.14
     不久前,某医院进行人事改革,一护士在科室双向聘任中落聘,以致情绪不稳,血压上升,昏到在地。据了解,像这名护士一样遭遇工作挫折产生压力的护士不在少数。不可否认,护士的压力是来自多方面,其中竞争的工作环境带给护士的压力不可忽视。护士在竞争改革中,相对于医生等医疗技术人员来说,择业风险较大,产生的压力也大,因此,护士必须具备适应形势和释放工作压力的能力,才能很好地开展护理服务工作。

    护士工作压力产生原因

    现在,几乎所有的医院已经把竞争机制引入到医疗服务工作中,其初衷是激发职工的工作动力和创造力,让患者得到实惠,医院赢得效益。但在具体操作中,难免有些不尽人意的偏差。

    纵观各医疗行业的竞聘和人事制度改革政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