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皱纹
编号:11120285
表层除屑“消灭”小皱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6.07.17
     做面部表层除屑能使皮肤显得更好、更年轻。

    首先,用轻柔的磨蚀海绵或磨蚀产品轻轻地摩擦皮肤表面。这种方法治疗嘴部和眼睛周围的细纹特别有效。轻柔地摩擦能去除一些皮肤外层的死皮细胞,因而使皮肤显得更顺滑。

    如果皮肤容易过敏,可用绒布毛巾替代磨蚀海绵。先把清洁剂倒在上面,然后以向上、向外的动作,朝着与皱纹垂直的方向轻轻地揉擦。眼睛下面的皱纹,也可以摩擦。另外,不要忘记擦洗脖子。擦完以后,用温水冲洗脸部,然后再用凉水冲洗。洗的时候,同样向上、向外摩擦。注意受刺激或受伤的地方不要进行除屑摩擦。

    最后,可以使用除屑清洗剂和除屑霜与摩擦垫相配合。在皱纹上涂上一点点,向上、向外,逆着皱纹的方向摩擦。洗脸时,死皮细胞会随之冲走。市场上有许多磨砂型的除屑剂,但要慎用任何含沙状颗粒的,以免进到眼睛里。

    摘自《1小时拥有漂亮肌肤》,(美)凯琳·伯克著,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出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