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化妆品 > 综合信息
编号:11122453
不能夸大化妆品的功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17
     一天,表妹哭哭啼啼来到我家,诉说她在卖化妆品过程中的委屈。原来她卖化妆品时,按照厂家的宣传及老板的要求,向顾客推销一种除青春痘的化妆品,声称有效率100%,一周见效。结果自从她卖该种化妆品以来,不断有人找她退货,甚至吵架。

    作为在医药保健品行业摸爬滚打多年的我,对化妆品也有一定牧私狻1砻?br>之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就是卖化妆品时随意夸大了功能,结果适得其反,引起纠纷,其教训值得业界人士注意。不要说是化妆品,就是再好的药品,也不可能达到100%的疗效。因此,在化妆品推销中,不能通过随意夸大功能,靠蒙骗消费者达到销售的目的。

    化妆品销售不能搞一锤子买卖,对消费者要以诚相待,宣传要做到真实可信,取得顾客的信任。虚假宣传虽然能让商家在短时间内获利,但它的代价是失信于消费者,最终会失去市场,并被同行所不齿。因此,商家与其夸大宣传,最后被市场抛弃,不如在宣传时实话实说,既说明优点,对缺点也不遮遮掩掩。这样不但能取信于消费者,树立诚信的形象,更能在同行中赢得良好的口碑。而这些都将为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王秋冬,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