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63184
用姜擦腋窝能否除异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9日 武汉晚报
     用姜擦腋窝能否除异味

    问:我的腋下有异味,有人推荐几种方法来除异味,不知妥否。如冰片加生姜汁涂擦法双腋窝。将食盐炒热,装入纱布袋,趁热扎好,反复摩擦双腋窝约5分钟,每天1次,连用5次。

    湖北省中医院光谷院区皮肤科方玲玲副主任医师答:此两种消除腋臭方法夏天不适用,对皮肤损伤较大。

     孩子口水太多

    问:孩子2岁多了,口水还很多,不会走路,不会说话。

    武汉市儿童医院儿保科主任肖芳:小儿流口水,书面语称为流涎,大多属正常生理现象。2、3岁以后,牙齿长齐时孩子仍然流涎,家长应带孩子到正规医院,检查口腔内是否患有各种炎症,如卡他性口炎、细菌感染性口炎、疱疹病毒引起的口炎等均是常见的流涎原因,此外,流涎还有可能与神经系统疾病有关。

    不会说话应去医院检查听力有无问题,然后检查一下发音器官,如上腭有无隐性腭裂,舌系带短否,舌体能否灵活运动。此外还要检查幼儿神经发育情况。

    正常情况下,1岁4个月以后孩子就能行走自如了,有些脑部疾病会影响宝宝学走路。

    整理张红宇 王凌 吴惠,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