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香菇(冬菇)
编号:11118498
保健佳品——冬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0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72期
一、补肾益脑,二、健脾开胃,三、促进骨髂生长,四、护肝抗癌作用,五、嫩肤美容
     在日常生活中,尤其是在过年过节的时候,人们往往喜欢食用冬菇,用冬菇来蒸鸡、包饺子、包云吞和煲靓汤等,其味香浓,沁人心脾,令人食欲大增。那么,冬菇到底有些什么营养成分?对人体又有什么保健作用呢?

    冬菇又叫“香蕈”、“香菇”等,为侧耳科植物香蕈的子实体,是人们——尤其是南方人喜欢食用的蔬菜之一,可新鲜食用或晒干后食用,但人们一般喜欢并习惯购买晒干后的冬菇备用。因为晒干后的冬菇气味更香醇、更耐贮存,取食时也更方便。综合起来,冬菇具有以下五大保健作用。

    一、补肾益脑

    祖国医学认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