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夏季 > 综合信息
编号:11135192
访谈实录:夏季减肥瘦身攻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0日 网易健康专稿
减肥,减肥,减肥不等于减轻重量,包括体形塑造,一个月减去两公斤左右的重量对身体比较健康,常见的减肥方法有:运动、控制饮食、医疗减肥,转呼拉圈减肥对内脏不好的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孕妇在妊娠期结束后的最佳减肥方法是运动和控制饮食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做客网易在线聊天室的是北京黄寺美容外科医院整形外科硕士张旭东,今天的话题是有关夏季减肥问题,希望网友积极参与。

    张旭东:亲爱的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网易为我们提供这个平台,让我们来讨论夏季减肥的问题。

    减肥不等于减轻重量,包括体形塑造

    主持人:提到减肥这个话题,先请张大夫给咱们谈谈什么是肥胖?

    张旭东:假如按照标准的公式来算,一般男性和女性我们是用身高减去100或者105得出的数字就是标准的体重,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还是按照比例的协调,身体是不是对称来评价人体的美。所以我感觉在生活当中自然美的标准还是按照每个人的审美标准来评价,有时运动员身材非常健美,但是身高和体重远远不成正比,模特也是,她的身高非常高,但体重非常轻,但这样我们也感觉是非常美的。一般来说,体重超过标准比重的20%-30%,属于轻度肥胖,体重超过标准比重的30%-50%,属于中度肥胖,超过50%以上就属于重度肥胖了。

    主持人:刚刚我们说到什么是肥胖,那么导致肥胖的原因是什么呢?

    张旭东:导致肥胖的原因比较多,简单的说有外因和内因。内因就是说我们先天的遗传的基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