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皮肤美白
编号:11134981
为酱油平反 紫外线是美白真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5日 广州日报
美白,美白,为酱油平反紫外线是美白真凶,文,记者涂端玉实习生刘文亮通讯员赵雪峰,医学指导,解放军第421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凌伟军,酱油吃多了皮肤黑?,伤后食用酱油伤口颜色或变深,肤色深浅不光是黑色素说了算,黑色素不但看数量还看分布,紫外线是美白第一“杀手”
     酱油是饭菜里使用频率相当高的调味品,然而很多人对它又爱又怕——怕酱油吃多了皮肤会变黑。如果说酱油的深颜色会把皮肤“染”黑,那是不是多喝牛奶,就能把皮肤“漂”白呢?不少皮肤科专家向记者反映,临床经常接诊到格外关心皮肤色泽的爱美市民。“许多人潜意识接受了传统中吃啥补啥的观念,实际上,没证据表明酱油吃多了能让肤色变深。”皮肤科专家为酱油平反。

    摘除酱油“罪犯”帽子后,专家还告诉记者,黑种人皮肤中的黑色素不见得比黄种人的多,皮肤黑不黑不但取决于黑色素的数量,体积大小还有分布位置也很关键;冬天时人的皮肤比较白,到了夏天皮肤比较黑,原来是血液循环速度在作怪;患了某些疾病的人皮肤会变白,有的疾病也能让人变黑。此外,专家还揭露仪器美白陷阱:“黑色素不可能逼出来,长期使用有可能增加患皮肤癌的几率。”

    文/记者涂端玉 实习生刘文亮 通讯员赵雪峰

    医学指导/解放军第421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凌伟军

    酱油吃多了皮肤黑?

    无稽之谈!

    刘女士和她的先生天生皮肤都比较黑,因为对“吃酱油皮肤会变黑”的说法深信不疑,自从女儿出生后,刘女士炒菜时决不敢放一滴酱油。可是女儿长大后皮肤还是很黑,相反邻居家两个男孩子爱吃颜色深口味重的菜,偏偏皮肤还是一样白皙。实际上,像刘女士一样关注皮肤色泽的爱美人士大有人在,他们最爱问医生:“不想皮肤黑该戒掉什么食物,要想皮肤白又该多吃什么食物?”让皮肤科专家哭笑不得。

    对此,解放军第421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凌伟军认为:正所谓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