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实用社区医师手册》
编号:11134741
妊娠期疾病(3)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6日 《实用社区医师手册》
     三、流产

    妊娠28周前,出现妊娠中断现象称为流产。发生在孕期12周前称早期流产,发生在孕期12周以后称晚期流产。

    【病因】

    1孕卵及胚胎方面的因素孕卵或胚胎发育异常,绒毛退行性变,致胚胎死亡。是早期流产的主要原因。

    2母体方面的因素

    (1)内分泌功能失调:影响细胞代谢,而妨碍胚胎发育。

    (2)子宫异常:子宫发育不良、子宫畸形或子宫肌瘤,影响胎儿生长发育;子宫颈内口松弛常为习惯性晚期流产的原因。

    (3)全身性疾病:急性传染病、某些慢性疾病(如严重贫血、高血压、慢性肾炎、心力衰竭等)。

    (4)创伤。

    (5)母儿血型不符:使母体内产生免疫抗体 ......
上一页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