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63163
月经时来时不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26日 武汉晚报
     月经时来时不来

    问:20岁女孩月经时来时不来,吃西药黄体胴就来,不吃不来。做性激素检查,黄体胴低。

    市第五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黄玲:根据该患者月经稀发、身体较胖等状况,考虑有可能为多囊卵巢综合征,与激素引起的内分泌失调有关。此病的临床表现为闭经(多为继发性闭经)、月经、稀发、体毛多、痤疮、肥胖等。通过激素测定、B超检查、腹腔镜检查等可明确诊断。

    问:宫颈拉氏囊肿手术否市第五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黄玲:宫颈拉氏囊肿是慢性宫颈炎的表现。从外观上看,宫颈表面突起多个青白色小囊肿,宫颈内含黏液。如果病发,会出现宫颈肥大、分泌物多、宫颈糜烂、宫颈息肉等症状。对于小的拉氏囊肿,如无明显症状则无需特别治疗。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可采用射频、微波或激光进行治疗。

     舌头长白泡

    问:50岁男性,舌头上生白泡有半年了,最近口腔内壁也长了白泡。

    市中心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程志刚:有可能是口腔溃疡,也有可能是平苔癣,这些病超过半年小心产生恶变。门诊时间:周一周五全天

     是否该取钢板

    问:2岁半小孩大腿骨折一年,是否该取钢板。

    市第五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刘洋:患者伤处一恢复,就应该取下钢板,不宜拖延,否则会影响身体正常生长和发育。

     出汗像雨淋

    问:男性30岁。今年开始天气稍热就出很多汗,像被雨淋过一样,温度越高越严重。

    省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肖万泽:首先排除有没有高代谢引起的甲亢,还要看有没在植物神经性的病变。门诊时间:周二、四上午。

     术后仍便秘腹泻

    问:女,60岁。长期便秘、腹泻一年多。2001年查回盲区有息肉,摘了。最近又去做肠镜检查没有息肉,为什么还有便秘、腹泻?

    市八医院俞立民主任医师:这可能是慢性炎症导致的息肉,又引起继发性肠功能紊乱,需定期检查,并用中西医的方法调理胃肠功能。门诊时间周三、周五上午。

    整理魏笑琛吴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