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针骨专业 > 推拿按摩
编号:11134195
车内提神醒脑头部按摩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4日 《体线》
车内提神醒脑头部按摩操
车内提神醒脑头部按摩操
车内提神醒脑头部按摩操
车内提神醒脑头部按摩操

     在办公室忙了一天,不时敲电脑、打电话,你已经精疲力竭。好不容易熬到下班,前脚踏出大厦,后脚迈进车里。挤在车河中,一点一点往前挪,不时起步、停车,双眼目不转睛盯着前方。突然,你觉得头脑发木,反应开始变慢,眼睛也不再灵活如往昔,一种疲惫的感觉袭来……(TIPS:吃三文鱼可提神醒脑)

    你太辛苦了。确切地说是你的大脑疲劳了。《体线健康》提示大家,在越来越注重身体健康的今天,也别忽略了我们最宝贵的部分——头。

    为头部做按摩

    动作一、指压穴位

    头部按摩以2个穴位为住,太阳穴和百会穴。太阳穴在双眼外侧两指处,百会穴位于头顶正中央。将双手的十指、中指并拢,每个穴位按摩10次。

    动作二、曲肩

    先使双肩尽量向后展开,然后再用力向前弯曲,重复10次。作用在于使肩部充分活动开,从而改善脑部的供血,进而提神醒脑。

    动作三、耸肩

     身体坐直,双肩尽量上提,使脑袋贴在肩头之间,稍停片刻,然后肩头突然放下。重复8次。

    动作四、仰头低头

    双手交叉放在脑后,吸气,头慢慢向前低下;接着呼气,头慢慢向后仰。重复10次。

    文/筱武 摄影/杨迪 出镜教练/周京晶(青鸟健身) 化妆/笑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