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文化 > 同性恋
编号:11134176
深圳办班指导同性恋防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4日 千龙网
同性恋艾滋病
     昨天,一个特殊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班在深圳举行。除当地防艾官员、媒体之外,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绝大部分是来自广州、深圳两地的男同性恋者。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他们将学会如何向“同道中人”通过网络或者现场外展活动,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和高危行为干预。

    男同性恋者(即MSM)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的性行为方式更容易感染艾滋病。由于不被主流社会认同,受社会压力和偏见所迫,他们几乎从不公开身份,也很难信任“圈外之人”,因而对这一群体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带来极大难度,大范围的流行病学调查与医学干预也一直空缺。

    为解决这一问题,深圳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与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同性恋网站之一的广同网共同举办“MSM防艾志愿者骨干培训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