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精油与健康
编号:11134169
紫苏精油 脑神经的营养专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4日 精品购物指南
     有的品牌把紫苏翻译成罗勒。但不管怎么变换名称,你都不会忘记它,因为它闻起来像妈妈炖红烧肉时使用的大料的味道。可它的功能并不在于刺激我们的胃口,而是将源源不断的能量输入我们的脑中。使用紫苏精油,你就可以告别那些衰梦连连的难熬之夜。

    “脑满肠肥”的调经高手

    紫苏精油是从烧菜用的大料种子中萃取出来的,它是典型的辛香类精油,肚子饿时,闻到会更饿!你也许会纳闷,这个看似“脑满肠肥”的精油,怎么会和纤细柔美的女性联结在一起?似乎有点儿欺负人的感觉?!

    其实,紫苏对女性的帮助并不在于让我们看到食物就胃口大开,害我们大吃大嚼之后体重直线上升。它可是非常好的调经精油,尤其能帮助年轻女孩改善行经量稀少、行经不顺的不舒服症状,是芳香疗法治疗师配方中很喜欢使用的通经治疗油。

    对抗神经衰弱的“脑黄金”

    紫苏精油还是所有精油当中最好的脑神经营养剂。如果你睡觉时总是做梦,早晨起来后对昨夜做的梦还历历在目,有时甚至还能在第二天晚上接着上集剧情继续往下走。那么,这种情况表示你肯定有神经衰弱和疲惫不堪的烦恼。

    这时你就可以试试紫苏精油的功效。只要简单滴1滴在棉花球上,把它塞在枕头底下、胸罩里、上衣的口袋里、袖口里……总之,让它从鼻腔进入呼吸道、进入大脑、进入主管情绪知觉的大脑边缘系统,就能发挥它神奇的滋养疗效,让连轴转的脑神经安定舒缓下来。对女人来说,只要觉睡得好了、休息够了、脾气小了,皮肤和气色当然也就滋润漂亮了。

    应对考试的记忆法宝

    紫苏还有另一个为人称道的功能——帮助提高记忆力。每一个销售精油的厂家或商店大概都知道,只要接近重要的考试期间,诸如中考、高考、托福考试、雅思考试等等,就得多备一些紫苏精油的存货,因为只要简单地把“1”滴紫苏精油滴在课本的书皮上,就能加强脑神经细胞活动能力,帮助念书的人更好地理解和记住课本内容。

    Tips:使用精油请严守1滴原则

    中国人说“过与不及”都不是好事,不过对于使用精油来说,我们宁愿“不及”,也远远要比“过”来得好。因为滴入精油的量少绝对要比滴入量多更有效、也更安全。因此,请你严守滴1滴的原则,千万不能求好心切,如果滴了太多,你反而会恶心半天,最后弄得啥也记不住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