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恋爱时节 > 单身 > 单身贵族
编号:11134199
单身男性处理健康问题表现欠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4日 竞报
     据路透社报道,20%的单身男性都不懂得如何向其他人表述自己的健康情况,7%的单身男性担心自己不健壮、不够男人气,英国科学家这样表示。

    科学家对数百名单身男性和有配偶的男性进行调查。结果发现:20%的单身男性出现健康问题的时候,不会向周围的亲戚朋友甚至是医生说,而这一问题会直接导致单身男性患癌症一类的疾病,但是自己却一无所知,从而错过就医的最好时机。多数单身男性出现健康问题的时候会向自己的母亲诉说,但是几乎不会向自己的父亲说;有20%的单身男性出现健康问题的时候会主动去就诊。与此同时,科学家发现有配偶的男性中有四分之三的人生病的时候会对自己的配偶说。

    “令人吃惊的是很多单身男性不愿意向别人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即便是好友。”科学家说道,“因为很多单身男性认为这些信息是社会交往中无关紧要的,如果向朋友说自己身体不适,简直就是唠唠叨叨、不够男人气的表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