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简单的放松》
编号:11133791
登上成功的领奖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8日 《简单的放松》
     树立自信心的最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创造一种意境,想象自己已经获得成功。下面这项练习旨在使你拥有一种"成功始终在我的掌握之中"的意识。

    ·每天晚上临睡觉前,闭上眼睛,想象自己正在领奖台上领奖(可以想象自己在某一学科或其他领域作出了特殊贡献,或者仅仅因为自己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一名工作出色的雇员,或者是一个称职的伴侣)。台下掌声雷动,观众在向你欢呼,向你微笑,向你招手。你的心中充满了自豪。

    ·想象自己面对无边无际的人海,双手捧着奖品,高高地举过头顶。你可以看到照相机在"咔嚓"、"咔嚓"不断闪烁,台下是一张张无比兴奋的脸。现在你可以对自己(也可以对想象中的人群)不断重复一句肯定自己能力的话。这句话可以是一般的话,例如"我终于获奖了"!也可以是一些具体的东西,例如"我再也不怕在空中飞行了"。

    ·将这句肯定的话重复10次。每重复一次,都想象自己将奖品高举向天空,以回应台下人群中一浪接一浪的欢呼。几个夜晚之后,这种乐观的态度将植根于你的意识,成功的种子也随之播下了。

    小结 ·如果有什么事情让你感觉到压力--暂时停下来。放松一下,给自己一个中场休息的机会。

    ·当事情变得棘手时,制定一项紧急放松计划--在浴室里泡个澡,或者出去散步,直到自己心情平静下来。

    ·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它将陪伴你度过最艰难的时光。

    ·心中常常回想自己成功的辉煌时刻。为自己所取得的成功喝彩。

    ·在任何情况下,都想象自己置身于一片祥和宁静的绿洲中--没有什么能使你屈服。

    ·压力对你来说是微不足道的!它不可能驾驭或毁灭你的生活--你是强者!, 百拇医药